2014年6月29日 星期日

黑魔女:沉睡魔咒 你從不知道的邪惡女巫

怎麼辦裘莉美得她每一張照片我都好想放啊(;´Д`)


  黑魔女主題曲,很喜歡這版的翻唱,帶點陰沉,帶點溫柔。


大量劇透請小心食用。
分享上個禮拜去看黑魔女:沉睡魔咒的觀後心得,第一次打電影觀後感,純粹個人感想,外加應該是一堆沒營養及毫無專業性的影評。

黑魔女這部片我看完之後的心得,第一個想法是:
拜託裘莉大大把我踩在腳底下蹂躪吧!!!
把這樣的想法告訴同行的友人,只得到「你這樣的思想真的沒問題嗎?」的回覆,我真是太傷心了!裘莉大大真的超正點超漂亮超霸氣啊!

首先,我覺得整體的劇情很多值得吐槽的點,但是這些點都因為裘莉的光芒而把它蓋住了我看不到(喂)
有些地方看起來會覺得矛盾並匪夷所思,不過因為是童話故事的改編嘛,所以也還說得過去,童話中本來就參雜著幻想與無邏輯性的元素。
而黑魔女和小時候所看的睡美人,完全不同!
劇情大綱是在說為什麼魔女最後會變壞以及她在心境上的轉變,顛覆以往的敘述方式改由反派角色的角度切入。
當然還是有保留一些睡美人的精華,例如我覺得很過癮的詛咒片段,但是刪除了我蠻喜歡卡通版王子跟公主跳舞的部分,如果是原著故事廚的話,或許會對這部的評價比較差,因為故事除了完全不照著原本劇情跑之外,王子根本就是個花瓶。
不過因為是裘莉我完全沒問題。



黑魔女名字叫做梅菲瑟,是一位純潔善良、不懂人心險惡的仙子,在年少時和後來成為國王的史提芬相戀,但因為史提芬個人的權力慾望離開了梅菲瑟,離開後就是好幾年,直到梅菲瑟長大成為魔境的守護者。

超喜歡她的翅膀!很巨大而且很好摸的感覺,整個又添增了守護者的氣勢,不得不說電影中飛翔的特效做得很棒,看梅菲瑟很自在快樂的翱翔在空中時,感動地起雞皮疙瘩了。
另外還有在史提芬之前的一任國王因為要攻打魔境,於是梅菲瑟召喚了魔境的守衛憾事些野獸出來應戰,那段超好看啊!那一整個就是女王般的氣勢,翅膀光是搧風就把士兵吹得東倒西歪,有這麼強的守護者人類怎麼可能打得下來呢?

  魔境中的住民,超可愛的還喜歡打泥巴仗,裡面的生物都很漂亮!

這是長大後的史提芬,因為前一任國王被梅菲瑟擊敗,但是生命已了無多時,於是在臨終前說誰殺了梅菲瑟誰就可以當上國王,權力慾望強盛的史提芬聽到這件消息,利用了他和梅菲瑟感情再次接近她,雖然最後並沒有真的殺了梅瑟菲,只是拆下了她的翅膀帶回去給國王,並告訴國王梅菲瑟已經死了,順利繼位。
這一段劇情也就是梅菲瑟產生復仇之心轉變成邪惡魔女的始端。
看到梅菲瑟醒來後發現自己的翅膀不見時,那仰天咆嘯的絕望令人心痛啊QQ帶她飛上天際,仰賴並信任著他們的翅膀在一夕之間被奪走,令梅菲瑟很難能夠接受,尤其奪走翅膀的又是她所愛之人,在那一刻她的心就開始染上了黑。
可惡的史提芬啊──不過他後來大概也很後悔沒真的殺死梅菲瑟吧。

這裡值得吐槽的一點是,為什麼梅菲瑟在被拆除翅膀的時候,居然毫無感覺睡到天亮才發現她的翅膀不見了?是她的復原力太強了嗎還是睡得太熟了,其實睡美人才是她吧(誤)


因為失去翅膀而無法飛翔的梅菲瑟,救了被農夫捉到的烏鴉,為了報答烏鴉自願成為梅菲瑟的翅膀替她在空中看一切的事物。
變成人類後的烏鴉蠻帥的,可惜不是我的菜,烏鴉可以說是在梅菲瑟封閉內心後唯一能與她接近的人。我覺得烏鴉是一個具重要性的角色,他的情感比較坦率,時常會在梅菲瑟的耳邊嘮叨到梅菲瑟受不了時把他變成烏鴉,或許這也是梅菲瑟後來願意再次敞開心胸的一部份。

三位神經非常大條的仙子,國王派給她們的任務根本是負責殺死公主吧(抹臉)不僅沒有照顧過小孩子的經驗,還根本就是亂餵食!這三個仙子的定位讓我非常的不知所措,在原作中我很喜歡這三個仙子,雖然也是神經有些大條又愛打打鬧鬧,但是努力盡自己的本分照顧好公主。
不過電影或許是想突出梅菲瑟的好而刻意把這三個仙子又塑造得更笨一點吧。


這裡就如同原作一樣,史提芬生下一名公主,三位仙子前來祝福到一半梅菲瑟就出現了,但著復仇史提芬的心要給公主祝福。
剛看見公主的時候梅菲瑟還說好醜喔(大笑)這真是太幽默了。

收到史提芬逐客令的梅菲瑟。
裘莉噘嘴唇超性感的啊啊啊啊啊啊(撕衣)

詛咒這一段我覺得真的很過癮,這一段完全與原作無違和,很喜歡那綠色光線的表現,整個更為之陰沉。
「這個詛咒任何力量將永遠無法改變,只有真愛之吻可以解救公主!」
不得不說最接近原作的大概就是只有這段了。

因為三個仙子把公主照顧得快死了,看不下去的梅菲瑟一直在旁暗中照顧公主奧羅菈長大,這是他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我自己也很喜歡這一段,公主看到梅菲瑟完全不害怕甚至還跑過去要她抱抱,這一段好揪心。
而這也是裘莉和自己的女兒第一次同台喔!

長大後的奧羅菈公主,就是個純潔天真善良的公主,和一般童話故事一樣,無感跳過。

奧羅菈快16歲的那天遇到了王子菲利普,一見鍾情,菲利普不得不說就是個跑龍套的,電影從頭到尾他只出現過三個場景,這年頭迪士尼的電影和卡通男主角越來越不重要了。

跳到公主16歲回到王宮後還是被紡織車的針給刺了,詛咒正式生效。
中間有一段是梅菲瑟想要取消詛咒,但是因為自己曾說過詛咒不管什麼力量都不會改變直到永遠,所以就連她自己也無法將詛咒消除。
梅菲瑟知道奧羅菈和菲利普互相喜歡所以還特地帶菲利浦要去王宮拯救公主,但最後還是來不及。

奧羅菈陷入沉睡,連菲利浦的吻也喚不醒她。

在最後梅菲瑟對著奧羅菈真情告白,並親吻了她的額頭,奧羅菈就醒了。
這段其實不難猜測,因為王子既然吻不醒公主當然也不可能是烏鴉,就是只有梅菲瑟了,長時間的照顧讓梅菲瑟對她也動了真情母愛,並真心將她當成自己的女兒看待。
因為迪士尼在Forzen就玩過這個梗了,所以其實蠻無感的,但是梅菲瑟的真情告白讓我感動得哭啦→哭點超低


因為奧羅菈想跟梅菲瑟一起到魔境生活,所以梅菲瑟帶著奧羅菈逃出王宮,沒想到被史提芬用鐵網困住,因為鐵會灼傷先子所以梅菲瑟動彈不得便將烏鴉化成噴火龍大戰王宮士兵。
奧羅菈跑上閣樓意外地找到梅菲瑟被用玻璃箱裝著的翅膀,打破玻璃箱後翅膀居然自己就飛回去找主人了!
這段我個人就認為很詭異,只能用童話因素來帶過。
我更想吐槽的是為什麼在黑袍子的身下不是穿著內衣內褲之類的梅菲瑟,而是穿著皮衣皮褲的梅菲瑟呢!這太詭異了吧!這超級無敵詭異啊!說好的胸……不對,是不該有這種緊身衣褲出現吧!超奇怪的!
而且最後梅菲瑟跟史提芬大戰,Why梅菲瑟不使用魔法了,各種不解!
最後當然是Happy end,梅菲瑟帶著奧羅菈回到魔境,奧羅菈成為女王,梅菲瑟再次敞開心胸,這時候王子又出現了……根本就是來爽當國王的傢伙。

黑魔女:沉睡魔咒如果評分標準是10分,依劇情我會給4分,特效動畫+音效+音樂9分,魔女100分(靠)
整部電影就是在塑造黑魔女的辛酸史,反派開始有了苦衷和隱情。
如果真要說的話這部電影就是在崩毀童年。
小時候看睡美人,王子在我心目中就是個英俊又勇敢的王子,與惡龍對抗救出公主,在電影裡面王子就是個跑龍套的……花瓶,而且我真的很喜歡王子看公主跳舞的片段,還有他勇打惡龍的畫面啊!
這個比較適合沒看過原作的人來把他當作一個全新的劇情看會比較好,看過原作並且深有感情的只有滿滿的吐槽。
要不是因為魔女真個選對角色由裘莉來演,裘莉真的也很適合演,我只能說他就是部大爛片,我不會進電影院看而是等下檔了在看網路上。→完全裘莉廚
最後再來放個裘莉的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